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简介

 

一、科发院职责

紧紧围绕“服务更到位、管理更精细、职能再拓展”的定位,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管理职能、拓展新职能,着力实现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服务科研的新格局;进一步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整合全校的资源,以“平台、基地、团队、项目”为依托,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为引领,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

主要职能

1、管理职能:主要包括日常行政事务的管理以及常规的项目、经费、基地、成果、条件平台等方面全过程管理。

2、服务职能:为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服务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持和良好的服务,具体包括全新的科技统计与信息服务、科技宣传与成果转化服务、科研资质服务、科研政策服务、科研监理服务、科研劳务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法务服务等。

3、开拓职能:准确把握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立足国际科技前沿,挖掘科研潜力,整合校内资源,推动跨学科组织申报重大项目。在项目、基地、科技奖、成果转化、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做到“能策划、拿得下、组织得了”。促进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加强学校组织项目能力和人才、基地、项目一体化建设能力,推动科技管理体制和评价激励机制改革,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交流。引入市场机制,促进科学研究与成果产业化结合。

主要职责

根据科院的定位与职能,其重点职责包括:

1、科研项目、基地、团队、经费的管理与服务

2、科技条件平台建设管理与服务(包括提供科研设备服务、资质服务、科技劳务服务、科研监理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法务服务等)

3、专业化、职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4、协同创新中心管理与服务

5、重大项目组织策划服务

6、专职科研编制人员管理与服务

7、科技信息决策支持服务与科技政策研究服务

8、制定学校科技发展规划方案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