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六期:设计的继承与创新

作者:时间:2021-12-10点击数:

沙龙主题】:设计的继承与创新

主讲嘉宾】:

  李民,艺术工学博士,教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主任。现任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江西省“四个一批”人才、学科带头人,入选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

主要社会职务:国际数字创意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艺术装饰专委会副会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长江经济带创新设计产业联盟联席秘书长、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主要研究方向:用户感性学、公共空间设计、数字艺术设计。近年来,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项,出版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内省部级奖励6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江西省虚拟仿真项目1项,完成30余项设计工程。获校“科研十强”荣誉称号(2015年)、校“青年教师科研五强”(2013年)。

【特邀嘉宾】:

  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 刘烈辉副院长

  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陈志建副处长

  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 陈丹副院长

【主持人】:

  张文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 副教授 博士

【参加人员】:

  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全校感兴趣的教师、学生

【主办单位】:

  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承办单位】:

  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

【时    间】:2021年12月14日(周二)15:00

【地    点】:教15栋艺术学院二楼咖啡厅

【沙龙摘要】:设计的继承与创新是一对矛盾统一体。没有继承,就不存在创新,继承是设计创新的前提与基础。本次报告的主题为《设计的继承与创新》,以日本设计为例,探讨设计的继承与创新关系。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