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铁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时间:2020-11-17点击数:

一、平台简介

江西省高铁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2015年11月入选江西省社科联重点智库,2017年11月进入全国CTTI来源智库100强,2018年10月成为省委宣传部公布的17家首批省级重点新型智库(重点培育智库)之一。

中心是一个集科研、教学、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由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同华东交通大学共建,实行两级管理。中心秉承“立足高铁发展事业,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江西社会发展,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智库支持”的宗旨,坚持“以课题研究为纽带,出成果与培养人才并重”的方针,按照“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服务决策”的运行机制,依托学校铁路特色的学科背景,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通过向社会和各级政府提供有效的咨询和研究服务,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孕育一批高水平成果,使中心成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高地、成果高地、人才高地、智库高地,进一步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努力打造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高铁领域有较大影响的智库研究平台。

二、科研队伍

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10人具有博士学位;兼职研究人员27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团队成员中有青年长江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江西省“双千计划”人才2人,柔性引进较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的离退休党政官员作为研究员者1人。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并聘请部分海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委员。

三、科学研究

        (1)研究方向。中心以“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为特色,下设产业与人才、铁路人工智能安全技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铁经济4个研究所。

    2)科研项目。先后获批国家级课题20余项,省部级课题50余项,横向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

    3科研成果。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CSSCI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近20个,获副省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40余次。

      、平台负责人、联系人

     平台负责人:郭军华     联系方式:87045115

    平台联系人:林祖盟     联系方式:87046911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