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江西省科技厅机关第二党支部、江西电信科创后援党支部、科研学报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10-09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新时代科技创新,9月30日下午,江西省科技厅机关第二党支部,江西电信科创后援党支部与华东交通大学科研学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江西电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来访嘉宾对我校聚力打造的“火车头”党建品牌表示了肯定和认可。随后参观了华东交通大学校史馆,了解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

现场参观后,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与座谈,会议由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匡唐清主持。

首先,罗文俊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省科技厅和江西电信长期以来对华东交通大学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联合支部活动是一个分享经验、促进交流、协同合作的平台,一是谈心交流,让三家单位加强了解、增进感情、凝聚共识;二是学习请教,对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学以致用,以此契机,加强更深层次交流,形成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随后,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了重要文件与精神。省科技厅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华东交通大学科研学报党支部副书记赵龙志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江西电信科创后援党支部代表钟云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各党员代表就“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也就参观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刘俭表示,中国电信坚持创新在企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瞄准科技创新前沿,加快步伐向科技型企业转型。他表示,在省科技厅的牵头下,本次联合活动实现了优势互补,希望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最后,陈金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说明了组织本次活动的原因,谈了活动过程的感受,并提出几点期待:一是高校要承担起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成果持续产出重任,源源不断培育造就高层次人才;二是央企要在创新高端平台和产业规模集群方面扮演好“主力军”“排头兵”。三是持续改革创新,破旧立新,要充分认识改革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四是增加联合主题党日的多样性、灵活性,创新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

 

 

 

版权所有 @华东交通大学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